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9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雕刻时光
职业:制造
年龄:28
位置:中国,广州
个性介绍:热爱旅游与摄影,追求民主与正义.恨只为君王唱赞歌,不为苍生说人话的专家文人.

昨天去了黄埔军校

2009-02-01 14:28 阅读(?)评论(0)


昨天早早吃过午饭,由于一直想去大学城岭南印象园,所以就不到12点就踩着单车出发,从华南新城一直到南村,到新造,然后过度,在渡口的时候就已经看到美丽现代的大学城了,本来一到渡口岭南印象园已经在望了,就当我推着车子往里走的时候保卫说不可以推单车进去,外面又没有专门看管单车的地方,停车场的保卫只看小车,单车什么的根本不管,我怕单车不见了就麻烦了,所以想那就下次再来看吧,去转转大学城什么的。

大学城没有人,几乎没有人,车子都很少,除了开始那段通往印象园的路多点车外,往大学城中心的地方几乎是没有人烟,哈哈,很漂亮,转来转去就累了,然后我就沿着江边的公路或者小路踩车,很惬意。一路什么中医药大学,药学院,外语外贸大学。。。。。跑了不知道多远,回来的时候又看到一座小桥,就想进去看看,突然路边一块牌子什么黄埔长洲旅游风景区,一连串的地方,最吸引我的当然是黄埔军校了,我一直想去,去年的时候就听说好像是免费的,一路上很多踩车的,有些人一家人踩一部车,更多的是情侣双人单车,踩了不知道多久,总算到了参观黄埔军校免费领票的地方,我没有去领票,我想我踩着单车肯定进不去,于是就在外面这里看看,那里看看,参观了孙总里纪念碑,知道建于1930年,先后四次才完全建完,然后我就开始找黄埔军校,我想起码到门口看看也好啊,回头一看什么黄埔军校遗址纪念馆,我就推着车子小心翼翼的往里走,(说实话,我就没有看到有推着单车往里走的,大多数都是开车来的,有些就把单车放路边,人往里面走,我特担心我单车不见,那么远的路要是不见了,得话多少车费啊)走进院子一看是孙中山故居,黄色的小洋楼,古色古香的,由于推着车子我是在不敢放外面,就没有到里面看了,不过在江边却看到了很多军舰,第一次见到军舰,感觉好小。没有想象中的大,可能我们的就是那么小吧,后来出来了,又往另外一个方向走,转了一圈,豁然开朗,真正的“陆军军官学校”就在眼前,看到这一幕,我仿佛看见当年中山先生站在门口致辞开学庆典一样。我无法压制自己的冲动,我想我不能不进去了,就算单车不见了也得进去,于是就把单车锁外面,进去一看,真是大开眼界,里面详细的介绍了办学的背景,以及人物事迹,等等。算是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吧,好多年没有接受这样的教育了。实在遗憾,我没有相机,连手机都没带去。出来的时候一看手表已经是4点多了,路还好远呢,得赶紧回家,去看看单车还乖乖的停在那里,就这样,又马不停蹄的往回赶。到家的时候已是黄昏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2-04 20:2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